close

陶晶瑩睽違五年最新代表作,獻給所有想要好好愛的你!《我愛故我在》

 

  這類的書已經很多,我不是來推薦大家買,我不認為他的觀點一定正確或一定適用於你,我也不認為你需要透過別人教,你才會懂愛,我們有時會盲目、會瘋狂、會陶醉都很正常,只是太沉溺有時會很受傷,失了愛的原則,而我的最大原則是不傷對方身心及他人,你要選擇在愛裡受傷,在恨裡生存都是你個人的抉擇,你開心重要不是嗎。沒有人能客觀撰寫關於愛,可是我們可以看看他在想什麼,可以看看別人對愛的體悟,當作一個故事來看會更好一點。

 


愛最大

愛情是什麼?愛能永遠嗎?愛如果變質了,又或者,它一定會變質,該怎麼辦?
你可以說,人類的文明、進步、改變,是因為生活的需要而產生;但仔細想想,人類的一切需要,不都是因為愛和被愛而衍生的。

所以,愛最大。
多少流行歌手排斥一直唱小情小愛的歌,偉大的創作家也不太願意只侷限於愛與不愛的題材;好像只說愛唱愛談論愛,自己便渺小了,窄了,不夠大器了。

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我們總想表現得蠻不在乎,尤其對於那最在乎的事。

所以我們仍對於自然地說出我愛你不夠熟練;對於撫摸愛人的身體太過羞澀;對於大膽說出心裡的感覺有障礙;所以,我們總是繞著圈、拐著彎,希望能愛與被愛卻又不失冷漠的姿態,所以,很多的扭曲壓抑便產生,阻擋在我們、與愛之間。

人生苦短,你想蹉跎等待,還是大步地走向前去,痛快地說:我.要.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