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意外,一個好奇,一個衝動,成就了這個惋惜!

  2004年夏天,蜜雪薇琪走進我的音樂領空,轉眼現已是2009冬末,昨夜忽然一個意外攪局了我的行程,於是一個人靜靜的在房裡聽歌,看著CD櫃的專輯,五月天?!陳綺貞?!戴佩妮?!還是陳珊妮好呢,可是珊妮的專輯還要從塑膠封套拿出來好麻煩喔!繼續翻找,忽然看見蜜雪薇琪06年發行的[Princess],就是這股衝動,於是現在我想發表一下我的感受。

  這是我唯一收藏他們的專輯,那時蠱惑我買下這張專輯的是我膚淺的生物本性,Vickie真的很正,漂亮的封面吸引了我的目光,當然在那前提我是喜歡他們的歌聲。那時聽音樂很簡單,旋律、音色對了就對了。我不太注意歌詞,更別說是情感的表達。現在在聽到這張專輯發現了一些缺點,第一個正是前面所提的情感,人生的歷練真的很重要,有些事你不曾經歷過不知箇中滋味。再者一個重要問題是詞曲有許多迎合當時市場,時間過了音樂也就淡了,也許在現在要找到歷久彌新的歌曲真的很難,要找到李宗盛這等級的真的很難。另外整張聽完我不知道他要說的是什麼,專輯概念太薄弱,有點像實驗性專輯,真的可惜了裡頭一些好音樂。

  這張專輯扣除了我剛提的那些缺點,還是有讓我感動的樂章。搖滾風的【得了吧】,帶有古典味的【螢光蝴蝶】,我覺得如果重新演唱會更好,也許歷練和聲音的掌握度夠了,那歌曲的傳遞和感覺就對了。另外,Michelle寫的【艾菲爾鐵塔】曲我很喜歡,編曲也很不錯!

  我不是在挑毛病,更不在挑釁他們的歌迷,我也希望他們未來會更好(雖然不知他們是不是還會再出專輯),畢竟我也曾經那麼支持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