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值:85% 觀看後:76.9分

主演的優缺點:

鄭中基的搞笑沒發揮

孫 儷的演技沒出來

吳 京的功夫沒展現

方力申的光采被奪走

胡 軍的喜劇被發揚

 

  我本身對《機器俠》充滿期待,其一是因為那是首部華語機器人電影,其二是的概念相當吸引我:「上帝造人,人製造機器人,人能懷疑上帝,機器人為什麼不能懷疑人?」,另外一個原因是這部電影女主角是孫儷,我還蠻很喜歡她,演技自然、人也很陽光,除了孫儷外鄭中基也是一大看點,他的喜劇魅力遠比他的歌唱實力更吸引我。

  可惜這一切的美好期待,在看完電影後小小的失望,撇開特效不提,導演劉偉強沒把故事說好,電影有幾個明顯缺陷:

一、主角應該是K1機器人才對,可風采盡被躲走。例子如下:

  • 功夫身手應該最好,然而緊要關頭卻不怎麼樣。
  • 應該是最有魅力才是,這也是電影要呈現的,但身為觀眾的我目光卻投注在大春身上,配角主角傻傻分不清楚。

二、電影包含科幻、愛情、喜劇、動作片等元素,愛情更是一大探討重點。因為與人相處,k1也開始學習人類的愛情,但我總覺得他和素梅的愛情開始的太唐突、結束的太突然,真的有「一見鍾情」這回事嗎!「一秒的愛情」又是如何呢?也許不做過多的解釋,為的是給觀眾自己體會,像是蜻蜓點水一般,又似在你心裡播下一顆種子,因每個人的歷練不同,種子的發芽成長各異,而我只能這樣解釋了!

三、沒有善加利用演員的特長。鄭中基的喜感十足,電影裡有他確實增色不少,可我覺得太少了,可以再給他更多的空間發揮。既然是機器「俠」了,電影又請來吳京這樣的硬底子功夫演員,影片中卻沒有讓他充分展現實在可惜。

  也不是只有缺點,胡軍在影片裡展現了不同以往的大俠風範,無俚頭的搞笑演出發揚了他的喜劇路線,不斷突破自我的他,將在《十月圍城》與《花木蘭》演出反派角色,屆時又可看到胡軍更多的面貌。不同於好萊塢的《變形金鋼》,機器俠融合了許多中國元素在裡頭,你可以看到k1的武器手持雙節棍,腳踏風火輪;k88手持長劍,武功招式是太極拳,疆屍機器人,江湖義氣病毒,甚至在片頭還可以看到機器人在打詠春拳。這部戲有許多經典的台詞,好笑的、審思的、感人的都有,我很喜歡k1對素梅的msn告白,還有素清教導小江老師的愛情制勝法則。

  前不久我在yahoo電影區看到台灣也有上映,這部片撇開特效不與《變形金剛》作比較,喜歡喜劇、愛情片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