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一部08年的日劇【Last Friends /最後的朋友】,故事講的是一群住在「SHARE HOUSE」裡,心底深藏著的黑暗所苦惱的現代年輕人們的故事。劇情從懷孕的美知留回到故鄉的堤壩上開始,透過美知留的獨白重現主角們在「SHARE HOUSE」的生活,以倒敘的形式推動故事前進。

 

最後的朋友

  受男友及川 宗佑(錦戶亮飾)施暴而痛苦的藍田美知留(長澤雅美飾)、有良好家庭,但內心有著不能與他人說的煩惱的岸本琉可(上野樹裡 飾)、對性愛感到恐懼的水島武(瑛太飾),以及外表大剌剌但內心有著孤獨感的瀧川繪理(水川麻美飾)在「SHARE HOUSE」開始他們的共同生活,透過彼此獲得活下去的勇氣。

  某集中琉可說過一句話:「一個人去傷害另一個人時,自己也一定會受傷!」,恰巧與今天下午我收聽的」陶子晚報」所討論的主題「妻子的復仇—大老婆/大男人的復仇」裡call in進來的報復者最終的下場相呼應。有些人覺得報仇後很爽,就我聽來真替他們感到悲哀,自己受了傷之後,報復不是表面上的痛擊對方,只是再次自己傷害自己。當中有一個聽眾被他女友劈腿,他女友懷孕還向他要錢墮胎(他做愛時有戴套,女友和第三者做時未戴套),而他的報復行為是再次和前女友假交往,等她與男友分手要求複合時,再狠狠將她甩了,好讓她嚐嚐他當時被劈的痛苦,在復仇中他還和她做愛,堅持不戴套想讓她懷孕,我對這種報復行為很反感,要是真的懷孕,新生命是無辜的,為什麼生死權要給你們這對不懂愛的人掌握,不想負責心理不會有愧嗎,我不相信。

  再說女人也別太隨便像個公交車,有些傷害不是講求男女平等的,人要得到尊重必先自重。敢問,曾幾何時女人也像男人一般愛搞劈腿、婚外情呢?以前女人受儒家束縛約束守貞首節,雖然我覺得很不合理男女不公,為何男人可以三妻四妾也被原諒,卻不能原諒女人的一次紅杏出牆,但是我想說的是女人為何得像男人一樣薄情寡義、四處留情。

  男女對愛要忠要明,不愛了就講清,腳踏兩條船的模糊的關係是不能走的長遠,有時會給自己和對方帶來無法想像的傷害。總歸一句話:「避免受到傷害的最好發法就是不傷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