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喜歡挑戰高音,或者喜歡聽人飆高音,可我獨愛中低音的性感與真摯的情感表現,高音對我來說有時太過矯情與悲傷。

  

  丁噹一出道時唱片公司以海豚音為主打,到了第二張時一曲〔猜不透〕征服了許多樂迷,這首歌就是以中低音表現的,我也從這首歌開始注意到她中音域聲線的美,最近甫推出的新專輯【夜貓】也開始大量出現,其中〔我愛他〕是最讓我感動的,延續〔猜不透〕的低迷迴盪,眼淚只能在眼眶裡打轉,心境上從孤獨無奈到釋然勇氣,仍然藏著倔強女孩的不認輸個性,從第二張專輯開始相信音樂就開始將他打造成能唱能跳的歌手,但是公司沒有先例,所以【我愛上的】這張專輯的舞曲並不經典,或者說帶點土氣。〔夜貓〕又是不一樣的曲風,比較接近市場接受度,若要和上張專輯連結,那應該就是〔我不怕〕一樣的勇敢、獨立,略帶驕傲獨尊的氣息,旋律和歌詞也比較通俗流行。多年歌唱的經歷替他累積不少歌唱實力,演唱上不會讓人替他捏一把冷汗,現階段挑選歌才是比較令人擔心,還好這張輯已經好很多了。舞蹈上她還算是新生,但他要強、不服輸的個性,他一定能像蔡依林一樣,憑著努力會有閃亮的一天。

  蕭亞軒具有流行的象徵,不管是經歷或實力累積了不少,歌聲上也與丁噹或溫嵐一樣具有張力、穿透力。幾乎是很多歌手都會遇到的問題——選歌,從【第五大道開始】專輯開始,歌曲的挑選就遇到瓶頸。加上近期專輯的主打歌不是很好,前幾張發行時遇到的風波掩蓋了專輯訊息,希望新專輯一切能順利,畢竟他是真的有實力的歌手。Elva有過一段美國留學經歷,曲風上偏西洋有時具有黑人的靈魂性的音樂,加上舞蹈經驗,節奏性音樂演譯的相當不錯,歌聲上兼具東方的細膩度,這點和李玟到也蠻相似。若要說新生代能唱能跳,詮釋快歌與抒情歌俱佳的應該就是蕭亞軒、許慧欣、溫嵐,蔡依林的抒情歌不讓人感動,只具有快歌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