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的最近對這議題很感興趣,愛是什麼?充滿魅力也深具毀滅。五月天有一首歌曲【為愛而生】正是講訴到:為愛而生亦是為愛而死!

 

愛是一種天分 還是一種天真 我不多想 我不多問 讓愛忘了分寸 讓我奮不顧身
只因 我為愛而生 只因為 我為愛而生 我來到這個世界 這個人生 為你而生存 

(節錄至:為愛而生 文:阿信)

  最近熱門的小說暮光之城更是大膽挑戰禁忌愛情,人類和吸血鬼的愛情。東西方自古以來就有這樣的體裁出現,倩女幽魂的人鬼戀,美人魚的人魚戀…等,這樣的愛情最是喜引人的一點是愛的刻骨銘心、轟轟烈烈,而最重要的一點,他們的愛堅貞、濃烈、純真以至於動人,這樣的題材廣泛被運用在小說、電影、電視、詩歌為人們所稱頌。

 

  如果有一個故事是講著一對平凡的人,一段平凡的愛情,他們的交往從相識到相戀、結婚、生小孩以至到生命的終結,他們的人生沒有大起大落,沒有惱人的三角習題,沒有灰姑娘麻雀變鳳凰,沒有梁祝和羅密歐與茱麗葉家世懸殊、家人反對等問題,那這樣的故事一定沒有要聽沒人要看,甚至沒人要撰寫。可是有沒有人想過,這樣平凡無奇的安逸人生正是那些情路坎坷的眷侶所稱羨追求的。

 

  我想說的是平淡的愛情不代表這樣的愛情就不夠堅貞、濃烈與動人。這樣說吧!兩個人能在一起廝守一生是多麼不容易阿,如果不夠堅貞怎能抵擋外界的誘惑,如果不夠濃烈怎能彼此扶持相伴一生,如果沒有包容、尊重不會沒有爭吵,這樣的愛情不迷人嗎?不令你心動?打從心底嚮往這種平淡雋永嗎?不然武俠小說筆下也不會有那麼多像楊過與小龍女退隱江湖的俠侶。

 

某天我們突然回憶過去 我們只是兩段平凡基因  卻愛的很美麗

(節錄至:一千個世紀 文:阿信)

 

  愛情路上無風也無雨何其幸運,滿足!頭仔和牽手是到老相想扶相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