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的世界裡複雜又多變,當中夾雜了許多問題, 三角習題更是教人頭痛, 而當我們處深之中時又該如何是好?以下幾首歌可做為參考:

 

戴佩妮-未知數(當我們兩人對未來充滿迷惘時…)

詞曲:戴佩妮

你不認輸 我不認輸 要僵持到什麼地步
請原諒我的固執 這是一種天賦
有多孤獨 有多無助 也不允許向別人傾訴
是時候要訓練我自己 要承受的住

眼看喧鬧變成了荒蕪
眼看快樂也會帶來痛楚
眼看瞬間彼此都不在乎
誰不滿足 就退出

看不清楚 你走的路 幕幕都遮蓋煙霧
你的腳步 越漸模糊 我跟不上你的速度

告訴我 告訴我 告訴我 告訴我 我等不等得到幸福
告訴我 告訴我 告訴我 告訴我 我不要一個未知數

看不清楚 我們的路 你的腳步 讓我模糊

 

 

-----------------------------

 

 

梁靜茹-第三者(我們的愛找就有了缺口,不該只是責備第三者)

詞:李宗盛 曲:黃韻仁

你的話我曉得 無論你說得多麼溫和
某一些難解的隔閡 把愛傷害了 那多不值得

沒什麼好怪的 我已經乏力繼續拉扯
沒有誰非愛誰不可 就算變心了 也非罪不可赦

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 就算她消失此刻
告訴我能挽回什麼呢 責怪她又憑什麼呢
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困難 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雖然我憤怒 但是我明白的 把過錯讓她去揹著 那是不對的

Hey女孩你聽著 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 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他還是不錯的 我們的選擇不是巧合
妳用青春大膽假設 我卻將失去活成一種獲得

 

 

-----------------------------

 

 

蔡健雅-雙棲動物(我沒辦法和你一樣,對愛不忠)

詞:小寒 曲:黃韻仁

愛情如果真的是束縛 為何你能愛得輕鬆自如
你說你天生愛孤獨 兩人生活有點太辛苦

我不像你是雙棲動物 我只能活在充滿愛的幸福
我所能適應的溫度 都是以兩人世界為主

很想哭 哭完無助 我無法和我一個人相處 你不願搬回從前居住
就算哭也一樣沒幫助 我被困在一個人的峽谷 多想要卻要不到你安撫
眼前是什麼路 已看不清楚

我不像你是雙棲動物 我只能活在有你的幸福
我所能適應的溫度 都是以兩人世界為主


你的腳步在不遠處 我反覆將自己說服
就算最終 這一場愛的催眠術

能解除 依然無助 我無法和我一個人相處 你不願搬回從前居住
就算哭也一樣沒幫助 我被困在一個人的峽谷 多想要卻要不到你安撫
眼前是什麼路 已看不清楚

 

 

  ※談談第三者吧,她或他到底有沒有錯?誰都說不準,就像[第三者]這首歌所說的: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困難 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但我前幾天聽到一個女人說著他當第三者的種種,她和那個男的交往時他就知道那個男的有家室了,她從不後悔她當人家婚姻的第三者,那個男有錢年紀大她二十幾歲,不過很愛她,她也知道他們不會有未來,男的教會她很多人生哲理,開心最重要不用在乎別人的異樣眼光。當旁邊朋友問她,那你的愛情曾經被劈腿過嗎?她臉色隨即大變,惡狠狠的數落那對男女。

  真搞不懂,前幾秒她還輕鬆自在的說著她的愛情理論—第三者哲學,愛的輕鬆自在,愛的好去好散,可是話鋒一轉,當她置身於被劈腿一方時,她自己都不能認同,那為什麼她不能以同理心看待被她傷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