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夢見過去的同學,出現在我夢中的那些人都不是我會想起、記憶起的人。國小、國中離我八輩子遠,當他們出現在我夢中時,真的超乎我意料的,我以為我一輩子不會想起那段不彩的人生,尤其是國小。

 

 寧靜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點點 心裡頭有些思念 思念著你的臉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 也可以偷偷地想念 直到讓我摸到你那溫暖的臉


  國小時有一個朋友,不預警的出現在我夢中,我們不是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但我們相處的很愉快也很恬淡,...該說君子之較淡如水嗎?畢業後我們就不再見面啦!想當然而,時間帶走我對他的記憶與想念。現在我卻非常想念他,想問她好不好,問他還記得我嗎?我不想如夢境一樣,當我和另一位國小死黨在畢業多年後跑去他家找他,他家就在小學附近,外觀貼著朱紅色磁磚,頂樓上架著擴音機,一切近乎當年所見,當我們進屋後發現有位頭髮花白、體態豐腴的身影朝我們走來,走路緩緩的,面帶慈祥問我們要找誰,我說我要找怡瑩,他要我們先坐,怡瑩正在和同學做功課,這位老奶奶就是同學的祖母。

 

  我們三人坐在客廳聊了好一會,房門打開三個女生走了出來,走在較前的兩位很陌生,最後走出帶上門的就是怡瑩啦,皮膚白皙、一頭秀髮。老奶奶騰出座位讓我們年輕人在客廳裡聊天,他則走進廚房幫我們準備茶水點心。怡瑩對我和死黨感陌生,這真的很冏,好再我們聊了一毀就聊開了,漸漸的我們找回那段漸逝的童年歡笑,那兩位陌生女生因我們的對話露出一臉無聊貌,跟怡瑩到別後就走了。後來我們三人一起走在他家附近的河堤旁聊天,他提到他經營的部落格有他的生活點滴,還有他po的小文章叫我們有空可以去上去看看,多麼歡愉啊!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在我們道別之際…一聲尖銳刺耳的聲響把我拉回到現實中—該死的機車族。

 

  醒來後我上網搜尋我記憶中的那個網站,太模糊了,我拼湊不出那網站的名子來,而我也知道那只是夢,現實中不一定會有那地方或者那部落格的主人是我的同學。

 

  喔!我好想他喔。他叫李怡瑩,國小就讀雲林縣二崙鄉大同國小,畢業班級六年甲班,據說他國中就讀東南。

 

回憶慢慢積沙成塔,回憶回不去了,但你一起來了,一起到 更遠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