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夏的午後躺在涼椅上,口中芒果冰沙的沁涼快感,耳旁的音樂悠悠囀著。時間來到早秋時分,萬里無雲的高空,紛飛的黃葉沙沙作響,秋心惹人愁,專輯給我的感覺也就是如此。

  2009年8月夏日,蔡健雅[若你碰到他]新專輯發行。整張專輯聽來很適合夏日至初秋,專輯曲風民謠和爵士,整張專輯一路聽下來沒有很沉重的壓力、輕鬆、瀟灑,字裡行間依稀夾雜著淡淡的哀愁。

  這張專輯中,我最先聽到的歌曲是為電影《愛情呼叫轉移2:愛情左右行》量身創作的主題曲[紅色高跟鞋],詞曲由蔡健雅所寫,歌詞和電影很合,真的是看過內容而寫的,畢竟有太多主題曲是由歌手在發片期拿出來打歌、宣傳用的。我一聽這首歌就很喜歡,歌詞簡單、生活,我喜歡這段歌詞「我愛你有種左燈右行的衝突/瘋狂卻怕沒有退路/你能否讓我停止這種追逐/就這麼雙 最後唯一的 紅色高跟鞋」奮不顧身的撲火,傻也要愛過的結痂,而不要遲疑不前、完身而退。

  這張專輯我蠻喜歡的,很耐聽像是潽耳茶,越久越有味道。

 

[輪流轉]:等待生命的輪盤傳給我答案

[拋物線]:愛沿著 拋物線 離幸福總降落得差一點 / 青春的 拋物線 把未來 始於相遇的地點 / 至高後才瞭解 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覺

[若你碰到他]:愛 沒有絕對 雖曾經以為 我終於體會 愛不能倒退 該讓它頹廢 收起心碎

[自由落體]:像自由落體般飄遊 墮落是正當理由 享受著危險沒有束縛的時候 像自由落體般飄流 自由是正當理由 享受著               危險沒有攔阻的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