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句經典廣告:「演戲可以一再NG,人生不可一再NG,人生不可如演戲!」乍看之下非常合理,然而細想之後,我對這句廣告詞不甚滿意,誰都知道人非善賢,孰能無過,況且仙人打鼓有時錯,腳步踏錯誰人無,這麼嚴謹的人生態度不累嗎?在不影響他人與道德倫理規範下,有時讓自己隨心而動、跟著感覺走何常不是件好事?

  拘謹的態度將人們的頂空設下邊際,那本該是你的遼闊天空因為你的害怕、擔憂而被設界了!人生NG有何不可,再從來或許不可,但你比別人多了一次經驗,不管如何你都會在這次經驗裡學到什麼,下次如有人碰上了你可以跟他分享你的經驗,這些經驗值是你自己的,別人奪不走可你卻可以分享。

  如果你有夢想你可以去實踐,即使結果不是你要的或過程不是你理想的,你也不要灰心,沒有事事如意的不NG人生,卻有NG再來的美麗人生,豬哥亮就是一個例子。毛毛蟲經過結蛹而後破繭而出美麗的蝴蝶,而也不是所有毛毛蟲都能順利變成蝴蝶,所以一切的前因後果若你不能承受,那麼我也不會鼓勵你這麼做,很多人會鼓勵勇敢去追求夢想,可他們並不能替你承擔後果,所以一切還是得取決你自己,當你做任何決定時你只要想想你是否承受接受的了,那便是你當下最好的抉擇。

  〔誰都有一輩子 好好想清楚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那就是 對與錯的總合〕〔如果我不曾走過這一遍 生命中還有多少苦和甜美 / 那生命 燦爛煙火般上演 你和我最後都要回歸地平線〕,〔亂世浮生 這是你笑著說的唇語 就算一秒 也要快樂的決心〕我很喜歡這幾段歌詞,尤其是粗體字型那句,因為我知道我的決定是我深思熟慮過的,我不會把責任推托給他人,我能接受並欣賞那結痂的傷口,而你呢?

  如果剩下一點點燦爛 我們該不該揮霍?

  你的人生是你自己掌握的,沒有對與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